close

曼陀羅(Mandala)一字來自於梵文,其歷史源遠流長。曼陀羅是「圓」的意思。在宗教信仰上,簡單來說是作為象徵宇宙世界結構的本源。

undefined

曼陀羅的起源

#曼陀羅#mandala)起源於西元三千年至西元前八百年間,原意為迎請諸天神祇下凡時所設置的 #壇城,祭典結束後即將其毀去,以示萬法皆歸於自然。到西元前五世紀,隨著 #佛教 的興起,曼陀羅融入了佛教的精神。西元七世紀,佛教傳入 #西藏,曼陀羅藝術首先被應用在由松贊干布主持修建的大昭寺建築中。到了西元八世紀,印度密教蓮花生大師和班智達寂護尊者,將這種奧秘的宗教儀式應用於西藏第一座佛法僧三寶俱全的寺院-桑耶寺的整體建築設計中,並根據曼陀羅的含意繪製了大昭寺二樓的曲結祝波殿的壁畫。

 #藏傳佛教 中,曼陀羅是神祕的圓環,其中的圖像蘊藏著佛教義理,是最古老的象徵之一,亦是非常重要且意義深遠的象徵符號。是透過一群功德高深的坐禪者,在觀想中經歷了非常特殊的精神轉變,依據自己內心的體驗和想像所創造出來的,因此,在寺中被畫出來的只是外顯的曼陀羅圖像,真正的曼陀羅是一個由無意識所創的「內在圖像」。

但在此過程中,必須要對自我的精神運作加以覺察,才能進入生命能量中心,達到梵我合一的境界(過去的我、業力中的我、意識中的我)。然而曼陀羅的起源雖來自藏傳佛教,實則無特定的宗教意涵,它是一個跨文化的圖騰象徵。例如法國的沙爾特大教堂中之迷宮圖案、中國的太極圖、廟宇裡的雕飾和圖騰,乃至今日在生活中的週遭事物,如地面磁磚上的圓形圖騰等,皆可見曼陀羅圖形。

近百年來,曼陀羅經常被應用於藝術治療方面。透過當中循序漸進的圖案和線條所產生的「聚集」作用,會把當事人無形而抽象的潛意識表現出來,使人更了解自己的心靈深處,籍此提升自我覺察力和自我解決問題的力量,重整人生的價值觀。

敬愛本尊 咕嚕咕咧佛母 曼陀羅隨身壇城 
1.手繪曼陀羅隨身壇城木盒乙個
2.懷愛本尊 咕嚕咕咧佛母唐卡
3.懷愛水供精油乙瓶 5ml
4.懷愛水供精油補充瓶 2ml x 2
5.懷愛煙供粉乙包 20g

敬愛尊隨身壇城售價:2180元
欲購請私訊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j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